close

文字︰若月綠

 CIMG0144  

(Photo by Midori Wakatsuki in Bangkok, Thailand)

 

你,是任何人。或許曾經互相呼嘯而過,要不然就是素未謀面。

蜿蜒泥濘路上,泥巴沾臉,髒兮兮的身軀,笑是無憂無慮,後來我在夢裡失去你的名字,連面貌也成為橘黃色光輝,刺眼得讓人惋惜,我快無法想像你了。

然而在日常回家路上通常是閃過死亡最後姿態,卻忽略掉積如小山的慶幸事,謝謝你來到這個時代、這個星球、這個時空,你肯定對我一頭霧水,因為你是我的異想天開。

你,是陌生人。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愛你,祝願你生日快樂。

  

images  

密歇根州的獨立民謠歌手Sufjan Stevens所獻的生日快樂

 

I'm sorry, I'm sorry
我很抱歉 我很抱歉
That life is anxious, life is mean
這焦慮的人生 這平庸的人生
I'm sorry, I'm sorry
我很抱歉 我很抱歉
A pair of shoes is what you need
你正是需要一雙能走下去的鞋

I'm happy, I'm happy
我好高興 我好高興
Your birthday brings a pardoning
你的誕生帶來寬恕
I'm happy, I'm happy
我好高興 我好高興
You're like a bird that will not be
你就像會捎來好信息的好鴿子

 

theinnocencemission5  

賓夕法尼亞州蘭開斯特的著名民謠搖滾樂團 - The Innocence Mission 所獻的生日快樂

 

When you wake up sun will shine.
陽光溫柔曬落時你就醒來了
We will not go under any cloud.
放心吧 陰雲不在今天
Let balloons go up in town,
讓那些繽紛氣球飛走吧
ring out every bell.
搖響所有喜悦之鈴吧
Happy birthday, beautiful,
祝你生日快樂啊
all the birds of this day
讓這一天的所有鳥兒
sing a song, sing a song.
都來唱一首歌吧 快來唱一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