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若月綠

fullsizephoto157245  

她環視寂藍床單上的一切,他煮好了一杯又一杯美味的咖啡,今天以後,她是他的前妻,他是她的羞愧感。

電影就是靠著這麼紀念性的一天,沒有延伸未來違留下無限的過去去呈現這對五年感情的夫婦離別前的內心掙扎。

這兩行自顧自寫的電影內容或許未能清晰透露故事大綱,但這是我依著對此部電影的感情去寫下的,我打算不會揮去【愛、不愛】對本人一切的強烈影響,因為從電影開始的首十分鐘直到故事結束,沒有間歇過的哽咽與多數觀衆所說的從頭睡到尾形成非常大的對比,我看過的愛情電影就那麼少,這卻能從中脱穎而出成為我心中最愛,就是我對那真實呈現現實的狀況情有獨鍾。

這是我的第二部玄彬演的文藝電影,上一部是晚秋,電影裡沒有高潮迭起也沒有戲劇張力,只是寫實的演奏了現實中人與人之間呼吸重疊中帶來驟然不同的喜悲併疊的複雜意象。

裡頭有一個元素的力量強勁非常又很可怕,就是男主公對出軌妻子的包容和愛護,這種感情如一根針,刺穿人心臟卻又拿不走性命,讓妻子疼痛一輩子的武器,然而妻子甚至我都猜不透丈夫這份從熾熱的痛苦中所溢出的溫情,難離難捨,模糊掉的未來已經好像變得無所謂了。

我會記住導演李潤基這名字,感情細緻耐人尋味的拍攝手法是讓我意欲一嚐再嚐的毒藥,我會繼續去找導演的作品來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