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綠

今天上課時,曾經是音樂記者的教授在整課上都在談音樂,我想這段時間內的每個星期三都是我最快樂的一日了,我在自我介紹時說我是Radiohead 和 Sigur Ros的Big Fans,然後老師就很激動的說他今早才聽完Radiohead,然而Sigur Ros是他最喜愛音樂樂團之一,對此我非常興奮,因為每堂需時三小時,我想我未來的課堂一定學到不少知識了。期待非常﹗

今天一個人逛了兩圈松山,餵了可愛的貓貓們,我還是非常害怕黑暗呢,一整夜裡都聽著Sigur Ros的音樂,其中我站在原地看著一隻貓良久,他也看著我也不會想走開,我待到那首Dauðalogn完結再跟他道別,這種感覺非常美好。

 

Dauðalogn,中文翻譯是「隔絕平靜」

因為不懂冰島語,所以我找了英文翻譯版本歌詞來譯成中文,

Sigur Ros的歌詞大部分都是以冰島新詩寫成,非常有意思和精彩無敵的,同時間他們的音樂形態是非常獨特,我想沒有人會否定他們是天才這回事。

歌詞︰

The world very silent
世界沈默了
The air does not move
空氣也停止流動
Sound of grave silence
塚般寂靜
There is noone awake
一人一物,什麼也沒有
There is no rapid tempo
也枉論速度與節奏了
Total dead calm
完完全全的死寂

 

Inwards I think
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Embers light a bonfire
把篝火燃燼
One with myself
我獨自一人
Breathe in breathe out
吸氣接著呼氣

 (譯到這裡好了)

 

 Sigur Ros的音樂旋律極富神祕感,若即若離,會帶聽眾到魔幻之國,如夢想是逃離現實的人一定要聽他們的音樂,他們是帶著迷幻煙的微風,吹過時人們會立刻到達仙境,我常以為他們的音樂是用來讚頌那些極華麗的精靈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隔絕平靜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