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街

街是我十一,二,三歲時的網名。

小時候那時只有大會堂和永樂,大會堂我自身那時的概念是專進西片,小時候因為身邊大人都沒有很喜歡港產片,父親是西片狂,現在再看他留下來的大部分電影錄影帶,除了人格,他的音樂和看電影品味是影響我太深太深,我不能否認他在這方面很牛。很小的時候他和我看的水世界,教父(連性愛場面都不會忌諱我去看),辛特勒的名單等等。

母親會看港劇,愛情西片,小時候跟她看明珠台播放的電影的英國病人,人鬼情未了,IT情人,風月俏佳人等等,尤其在1997年鐵達尼狂熱,媽媽帶我到戲院看鐵達尼號,看完後還要問:“為什麼Jack死左仲出現嘅?”那時候完全沒有演員的概念。後來才知道Jack就是我最愛的Leonado,而Leonado不是Jack這個概念。鐵達尼號是一個我反倒變成拉媽媽到戲院的契機。

小六開始,永遠都是我打開澳門日報看電影那版,自己去決定看什麼,然後跟媽媽去。

好,魔戒首部曲出現,真正第一部不是大人要看而是我決定要要看的電影,我很清楚記得那是2002年頭,第一部三小時電影,第一部我看的Peter Jackson的電影,第一部讓我傻了眼,被震撼到不斷跟媽媽去說:我記住彿羅多,甘道夫,亞拉崗,梅里.....去跟媽媽說那一個情節怎樣怎樣,跟媽媽說了很多很多魔戒,然後逼母親再去戲院看多次,成事。還有那時候每放學回家就是泡魔戒網站,那時候很流行弄專題網站,那時候我就常泡一個男孩為Elijah Wood(Frodo Baggins)的專題網站,還有附屬的BBS,啊!很懷念BBS年代呀!去雅虎下載魔戒相關圖片,看魔戒相關資訊。

我那時愛魔戒的熱情是燃燒到遠在台灣很親的乾媽為了我搬了三本朱學恆譯本回來送給我。

在第二部上映前就是魔戒上腦每一天,真的。
好!第二部上映,雙城奇謀,澳門第一天上映,我就和媽媽心情澎湃的去假裝去看首映禮(笑)看完,你說到現在那一幕到現在仍印象深刻非常,
就是甘道夫騎着白馬在破曉黎明時分領著軍隊從山上氣勢騎馬下山那幕!就是這幕!!!

 

如果是第一部,就是這個.

 

 

彿羅多在甘道夫跌下去時的叫喊聲是非常牽動我心的,你知道他倆對彼此的那種牽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說!

ElijahIan-1  178787_elijah-wood-and-sir-ian-mckellen-attend-the-hobbit-an-unexpected-journey-new-york-premiere-benefitin  

這電影拍了五年多,魔戒遠征隊演員之間的深厚感情,你可以從他們都因為這電影而紋了同樣的9字tatoo在身上。

tumblr_m1fkb5gPzo1qd5v5eo1_500  

lord-of-the-rings-photo-lord-of-the-rings-cast-6207043 

tumblr_m61d79SMb11rqkp57o1_500  

 

對於魔戒,我是完全沒有rational thinking and criticle thinking!我現在22歲,對於這三部曲的熱情是跟十一,二歲那年一樣的,十年了!魔戒這部電影是從來沒有在我心中排名的,因為信仰這東西是沒有排名的!
魔戒在我人生中是此時此刻,亦是無時無刻的!我不是把情節背出來,而是被烙印了!對!我不知道未來,我只知道這十年的屬於自己的看電影人生是魔戒開拓出來的!這十年間我從douban看回我看過的電影有三百九十多,是二十二年間統計出來的,電影帶給我的是思考,想法,很多很多!

我說過太多遍沒有電影沒有書沒有音樂不能活不是說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