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0660388  

文字:若月綠

 

"我有一個理論,人之所以自殺,是因為不喜歡自己,自我憎恨,我認為這是合理的解釋,你認為呢?

”自我憎恨?”

你對這個詞不陌生吧?”

”..是的..”

Forward by the scripe from the Movie.

這是一段很有影射意味的對話,我漏了通過文字透露裏頭的情感,

 

being-flynn-movie-wallpaper-3  

父親、創造、文字、能力

兒子、媽、文字、想像、自我憎恨、迷失、憎恨、同理心、接受......

 

這電影不太適合像我這種人看,在夢中用話語殺人,醒來後發現爽快和不快混雜起來難以接受,人本身就複雜得有點讓事後回想的另一頭自己想吐。
夢中的對罵,隨著歲月而擴建對白長短,他們說是自我對罵,被我罵的人枉枉在我睜眼後成煙。

電影的這一幕,兒子聽完父親的理論後,我好像就是他,如果在夢中我就是强大,他和我聽完他的理論後,太多太多話卡在喉嚨裏,然後化成確實存在的虛無,化成那些午夜夢回也會出現的礙物,我著實喜歡那種强大得無語的接受,我同時討厭尼克自救後的結果。

”那會溺水而斃嗎?”

“不會的。”我這樣回答尼克

Being Flynn_film  

我在某情節裏,在顯示器前我插了句話給尼克話,”那他會冷死的!尼克”

 

回到現實,

上一部電影那個慈父,Robert de Niro,在”Everybody’s fine”裏,中間隔了一場”limitless”,然後成為了另一個父親。

從電影觀眾角度,無懈可擊。

上一部那個不肯說話的兒子和孫子,在”Little Miss Sunshine”裏,中間沒有什麼在路上,然後成為了尼克。

呼鳴,我要回到我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