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綠

以前直到現在,Suede的音樂是會不期然的出現在耳裡,往往都會讓我頭痛得要按下一首別人的歌,我就是知道Suede的音樂跟我沒有連結點,就像你走到磁場不吻合的地方,得來的永遠只是頭痛和不舒服。

直到前幾天我在上課前聽到他們首She's in Fashion,這是一個轉截點,真的,這首歌以後,再聽回以前聽過他們的音樂,那是一種喜悦,無法言語的,就好像你和一個人從來沒有談過話,但是有一天你跟這個人說上幾句,然後更多話的那種衝激感,一切的原有標準都扭轉成你預測不到的。

 

 She's in Fashio

 

這首歌明顯是寫歌者對他迷戀的女性的愛歌,因為首歌已經充滿滿溢出來的愛意,讓我更想跳出來去知道到底被他迷戀的女人到底對這種熱情有什麼反應,我想是這樣的︰

有時候你會瘋狂的愛上一個人,這個人就會得到沐浴在陽光底下被加允的自信,你喜歡他/她,她/他不喜歡你,自信加上某種對你的嫌惡感,是一杯雜果賓治,會刺激你味蕾甚至連結全身上下。

 

歌詞真的太誇張,他讚美她讚得就好像她連宇宙也不是什麼東西了,但這就是迷戀嘛﹗

來譯一下︰

 

「She's employed where the sun don't set

沒有陽光不要緊,她的光笀可以取代

And she's the shape of a cigarette

她是一根我不想停止抽啜的香煙

 

And she's the shake of a tambourine

她是在不停搖動讓我心中澎湃的鈴鼓

And she's the colour of a magazine

她是鮮豔色彩攝住我靈魂的雜誌」

 

加了很多自己想出來、歌詞沒有的形容詞(汗)

不過如果照版煮碗地譯,就是Flat,反正我就是從文中得到這種意思,哈(汗)

我從來沒有瘋狂愛上一個人過,我將來會的,到時候再聽這首歌,可能這曲會升級為我的神曲。

 

SuedeAW160911 

現在的suede 

Suede+glad  

以前的Suede

他們是British Alternative 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