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的持田



近年的持田 

 

 

這個是近年較好的版,我想她近兩年已沒有再挑戰過

 

 

與歲月無關,是一場病「支氣管炎」無情地奪去持田的聲音,ELT成為聽CD享受過的聽LIVE的樂團,曲風一大轉變,我試過從堂本兄弟去年某集再一睹持田唱現場,我對她一直有荒謬的憐憫感,還有就是avex 和她自己對處理她事業的手法是近乎變態,我的這種憐憫感和那些買票進場聽的人是相似的,還有一種我們沒她歌迷獨有的精神:「即使她變成怎樣亦不會放棄支持的」,AVEX售賣著這些東西,賺取帶着對持田同情感的金錢

ELT在早期是屢破百萬甚至三百萬的神話,當然八九十年代的日本流行音樂和二千年後的日流樂在我眼中是根本不能比,那時有do as infinity, SPEED, ZARD, TUBE, B'z , GLOBE,GLAY , L'Arc en ciel , Mr.children ...這些根本就是神話,現在要從JPOP找到一首餘味甚濃的,真的不容易,我是聽以上人的歌長大的,時代是在進步,但我在聽JPOP時仍然在聽小時候在聽的,你明白嗎,安倍夏美時期的M娘也是某程度的經典和值得追憶的,可說我長大了,對音樂的追求更講究了,可能十多年後有一個剛二十多的人告訴我,AKB48是他們那時代的經典。

JPOP在沒落,對我來說是鐵一般事實,
我從西洋各式各樣的音樂中從來沒有這種悲涼感覺,那又是截然不同的事情。

我的整個青少年時期是哈日佔重,整整十年,不計11、12年,我沒有辦法肯定未來,現在在做的是把那些小時候買不起可能再過幾年不出的CD納入,JPOP在我生命裏沒有可能消失,我對現狀不滿意,沒有對未來失望,所以我想時代變遷,另一個黃金時代會到來,可能到時候已經不屬於我的黃金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