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綠

 

 

開著比起有人主持更有人性味道的頻播一首又一首歌曲廢話不多的F.M,我常用一句來形容聽音樂時候的自己︰「靈魂不在的快樂軀體」,與未知的下首歌曲邂逅是件美妙到不得了的事情,人與音樂之間化學作用,隨著人越大,人越挑剔所致,當一首 " Little Talks " 傳進耳裡,什麼世界大事都不重要了,樂團 Of Monster and Men創建一個平臺讓我走進去,一切從第一個音符開始,一切來得太快,靈魂也跟著不想回來,這首歌太美好了﹗

我對Indie還有Alternative(另類)這字是情迷到極,而Of Monster and Men的音樂類型是 Indie pop and indie folk. 

我不完全反mainstream pop,pop rock ,但就不是我杯茶,我不太會聽而已,有mainstream就有fringe,站在fringe看世界更通透。

題外話

自從HMV宣佈在快沒落之際,我開始轉由iTunes買歌和專輯,昨天在臉書某音樂專頁看到一句讓我立刻想哭的一句話「不用數年後就會變成買CD會讓人側目的年代,不知道有沒有人明白逛CD店對愛聽音樂的重要性,12 歲前有一間CD店叫白金唱片,非常西洋風的一間唱片店,有提供人試聽的服務,然後它倒了,我們想買CD只能到擁擠到不行沒有格調地方買,因為別人愛賣流行樂,有些CD不通過網路是不能入手的,小小年紀誰有錢去買遠洋而來的CD,後來是邊度有書有音樂,但是在我出生後的澳門,除了該死父親從臺灣搬回來的黑磟唱片讓我有點羨慕外,除去那些哈日年,我從來沒有看過一間像樣的CD店出現在澳門(除了邊度有音樂),是的,市場定向什麼都比生活質素重要,現在來了不用去CD店買CD的年代,就這樣,再見了(還很早),CD年代!但是我仍然會買︰D

 

以上

 

人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