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 綠

黑色行政裝,長髮懸在燙髮架上,她就這樣睡著了,細長的手指放在椅子扶手,遠看都能看見醒目的鮮紅色,燙髮器正倒數1小時,我站在另一個客人身後經過鏡子反射看著她,上一次見面,是在高中時候了。音樂剛好播到Radiohead的Nice dream時她就醒來了,她睁大雙眼,我仍然看著她,她從鏡面看到我,我們對望著,然後大家微笑,別過臉,再做各自要做的事情。

付錢的時候,她走過來。

「其實我從髮型雜誌上看到你的名字立刻打電話預約了,但是當時店員說你今天是休假的。」

她剛燙好的曲髮傳來陣陣的香氣。

「嗯,本來是的,但是今天剛好在。」

她沒有作聲,微笑著,她看著我及肩的曲髮,「健一完全改變了﹗」

「妳也是啊。」

她其實並沒有改變多少,眼睛瞳孔散發出的光笀,笑容和說話方式,還有跟身上完全不相合的稚氣。只是添加了不少保護色彩。

我們接過對方的聯繫卡片就向左走和向右走,就算走到交點還是可能擦身而過,我們曾經是法定的非血統關係的兄妹,現在仍然是,上一次見面,她無神空洞的雙眼訴說著無情的話,我試圖緊抱她讓她回心轉意,她逃開後奔向時人身邊,那天夜裡,我哭泣得像孩子。

當時很多人都說過,蕾娜沒有健一會活不下去,事實不然,大家現在還活著,只是我的心早就死亡了,然後蕾娜仍然追著太陽走,身邊的健一換成了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