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綠

 

剛看完一部清新又簡單的電影,英名廚 Nigel Slater的自傳,打著Helena Bonham Carter和Freddie Highmore的名字,我是衝著Freddie去看的,看後發現事實上原來亮點原來是小Nigel的Oscar Kennedy,不管怎樣,插曲才是讓電影變得可口的元素,這部聲音全用上Dusty Springfield的著名歌曲,那些渗進你心底裡的歌詞,甜中帶苦,讓我後悔為何不早出生幾十年,更早遇到更多美麗的音樂。

第一首︰

I'll Try Anything

 

這是小Nigel母親死後,想父親更疼愛自己而親手烹煮時的背景音樂

歌詞很到肉

I'll try anything to get you
我嘗盡任何方法去得到你
I'll do anything I can
我會做任何我可能的
I'll cheat and I'll lie
我會反規,我會撒謊
'Til I make you my man
直到我得到你,我的男人
Gonna make you my man
我會得到你的,我的男人


第二首

The Look of Love

 

Mrs Porter(Helena)第一天走進家裡當cleaner時播放的歌曲

The look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愛的容貌 在你的眼中
The look your heart can't disguise 你的心意也無法掩飾

一開播這這兩句時,你的心臟會跑出來跟著起舞的,不說笑

You've got the look of love
It's on your face

在你的面容上展示了愛

 

什麼時候來一場浪漫的懈逅啊,一個夜裡,一整天,接著分開,留下完整愛的形狀。

第三首︰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是結局時播出的,看著Freddie 得到自由的笑容,當時在想如果路易斯(the outcast裡的主角)也能露出這樣的笑容也很好,我會很安樂。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昨天當我還年輕

The taste of life was sweet, like rain upon my tongue
人生滋味甜如雨水落下我的舌頭上般

I teased the life as if it were a foolish game
我嘲笑人生啊,人生真是一場荒謬的遊戲

The way an evening breeze will tease a candle flame
就如微風戲弄蠟燭上的火焰

A thousand dreams I dreamed
我夢上了上千的夢

The splendid things I planned
我計劃著無數大計

I always built to last on weekend shifting sand
通常建在那無力的流沙上

.................................

恕我譯得不夠詩意,歌詞好,聲音棒,意境更加...

歌曲我想不起是哪個場景出現了

第四首

Wishin' And Hopin'

 

 

這首歌曲我想不起是哪個場景出現了

第五首︰

If You Go Away

 

這是Nigel在夜裡,睡不著,父親出去外遇了時聽的歌曲,他拿著生母的連衣裙,開始跳起舞來

If you go away on this summer day
如果你離去,在這夏日

Then you might as well take the sun away
那麼你最好也把陽光帶走

All the birds that flew in the summer sky
鳥兒都飛向夏空去

When our love was new and our hearts were high
那時候,我們的愛情還很新鮮,我們的心還很彭拜
When the day was young and the night was long

日短夜長

And the moon stood still for the night bird's song
月亮高掛在夜空,鳥兒奇妙的歌聲

-------------------

很悲傷啊。

第六首

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

 

這首歌我老早就聽過,可能是香港藝人翻唱,但是真的很好聽。

第七首

激情啊﹗心臟強烈受不了啊....

 

以上七首就是toast 原聲帶裡的全部了,因為這些歌,給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